好農夫信譽菜

為了在港進一步推廣信譽農場計劃, 自一九九八年十月起, 品質優良的「信譽蔬菜」以嶄新形象 --「好農夫信譽蔬菜」與市民見面。此舉目的為以活潑親切的新形象將使信譽蔬菜更易於辨認,並為消費者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。菜統處期望通過充滿活力的「好農夫」,加強消費者對信譽蔬菜的認識,以後市民只要辨認「好農夫信譽蔬菜」的標誌,便可購買到優質安全的蔬菜。 所有信譽零售商均掛上「好農夫信譽蔬菜」的特別標誌,方便消費者辨認,購買可安心食用的優質產品。

內地推廣實行

計劃初期,得到本地農民支持下,獲信譽資格的農場數目不斷增加,信譽蔬菜數量節節上升。因應香港的農地多發展為新市鎮,有不少本地農民返回國內耕種,而當時市場上每日需求達過千噸蔬菜,其中四成由內地供應,其毒菜事件又全涉及大陸菜場,所以漁護署將源頭管理擴展至本地農民在國內經營的生產基地。基於返回國內耕種的本地農民多是蔬菜聯合總社的社員,而且菜聯社負責人熟識國內蔬菜運作,故以菜聯社做中介人,協助將信譽農場計劃推廣至這些國內供港菜場,作為供港安全優質蔬菜後勤生產地。

計劃的成功

時至今日,信譽農場計劃及好農夫信譽蔬菜的成功已是不容置疑。 在二零零五年間發生多宗國內劣質食品引致的中毒事件, 令各界關注到國內食品輸入香港之監管的重要性,傳媒更高調讚揚信譽農場計劃監管嚴密, 確實地保障了消費者之健康。